Monday, March 21, 2011

抱怨

有人告诉我
他突然变得很会抱怨
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没完没了

我告诉他
其实我也是
时常抱怨读书难
做人难
我也时常抱怨
是不是我们应该自我检讨?

今天
我很气自己
怎么我这么失败
我发现原来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UUM教会了我自私
你对别人好
他们不一定也会对你好

沈莉欣
别傻了
长大了
什么事都要靠自己

朋友???
是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
也许
朋友只是一种互相利用的工具
只能陪你嬉戏的玩具
不能陪你共患难的辅助品

我渐渐学会了自私
不再容易相信人
我要学会保护自己
不要被人利用


3 comments:

  1. 不只悠悠M,
    現代大學生活,現代環境,教會了我門自私!

    在那環境下結交的朋友 永遠只是大家互相利用的工具罷了!

    原以爲踏入大學生涯 可以結交一批死黨 擴大朋友圈的我,
    在進入第二年的開始 我領悟了利益的利害,感受了天真夢想(結交一批死黨)毀滅的恐怖!

    那時的我,也曾一度淚流滿面!感覺好無助,感嘆自己怎麽都找不到一只“小叮噹”的手呢?更時常問自己以心相待真的這麽難嗎?

    現在的我 時常告誡自己長大了,該成長了!
    不斷地告訴自己 這是必經過程,老天爺讓我們這時候承受這種考驗,是讓我們為往後的日子打好基礎。

    p/s: 我們大家都加油吧,明天會更好!
    p/s: 我們會是永遠永遠的死黨,可別忘了我哦。^_^

    sincerely,
    ~~三朵“鮮”花~~

    ReplyDelete
  2. 每当失落时,我都会想槟城。
    只有槟城才有令我开心的理由

    ReplyDelete
  3. 因爲檳城有我們溫暖的家,無時無刻都疼愛我們的家人,和一個充滿許多歡樂與愛的環境。

    每當我很無助時,我都好想儘快回家,躲進我那看是孤單卻給我很多安全感的小小房間。

    我們跟它拼了,一定會苦盡甘來的。^_^

    ReplyDelete